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北豆根的功效与作用 北豆根有什么副作用

北豆根的功效与作用 北豆根有什么副作用

北豆根是一种能清热的中药材,来源于野生植物蝙蝠葛,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根,多出产在东北和华北地区,在每年秋天采收。北豆根不但能清热它还能消肿止痛也能利湿,不过它也有一些副作用,大家在服用北豆根以前最好能对它做更全面的了解。

北豆根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心脏功能

北豆根纳入心经可提高人类心脏功能,它含有的豆根碱能营养心肌,促进心肌收缩,并能稳定心率,他还能预防心梗,可提高人类心脏功能对人类经常出现的房颤和心率不齐都有特别好的预防与缓解作用。

2、预防血栓

北豆根还能提高人体的抗凝血能力,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血栓有特别好的预防作用,因为这种中药材中含有天然的抗凝激素,能提高人类血液中血小板的活性,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能从根源上阻止血栓生成。

3、抗炎止痛

北豆根还是一种能抗炎止痛的中药材,它含有的生物碱和分类化合物都能作用于人类的中枢神经,而且能让人体对于疼痛的敏感度下降,特别是对人体内醋酸所致的瘤体反应,有特别好的抑制作用,能阻止身体内炎症滋生也能起到特别好的止痛作用。

北豆根有什么副作用

北豆根得有一定毒性,人们过量服用它容易出现药物中毒,这是人们服用它以后经常会出现的副作用,除此以外人们在服用它期间,还禁止服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北豆根药用功效的发挥。

商量给大家介绍了北豆根的功效与作用,也让大家了解了贝多芬有什有什么副作用,能让大家对它有更深入的了解,以后有需要时就能正确使用它,能让北豆根的药用价值得到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