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盐酸菜的材料和制作方法教程

盐酸菜的材料和制作方法教程

盐酸菜大家吃过吗?它是中国八大腌菜中的一个重要存在,以其酸辣、甜、咸俱全的特色口味,而闻名全国。盐酸菜是独山地区早在古代年间就有的一种腌制菜品,从出现到现在已经有几百年的时间了,但是你们知道盐酸菜怎么腌制吗?如果不知道还是看看我对盐酸菜制作方法的具体介绍吧,学会以后想吃盐酸菜就可以自己腌制了。

盐酸菜的制作方法

盐酸菜的用料

平时在家中腌制盐酸菜时需要新鲜的青菜十千克,甜酒五百克,另外还要有蒜苗和大蒜各五百克,辣椒面四百克,冰糖三百克,白酒两白五十克,再就是食用盐需要一千克。

盐酸菜的制作步骤

1、盐酸菜使用的青菜是独山当地的特有青菜,如果没有也可以用油菜代替,最好是采集每天二三月份中的粗壮青菜,采收以后放在阳光下晒制两天左右。

2、把青菜晒制以后用清水洗净,然后再接着晒制两天的时间。把晒好以后青菜放在一个大点的盆子中加入食用盐进行腌制,在腌制时要用力的揉搓,让盐份尽可能得进入到青菜内部。

3、腌制一个星期以后把腌好的青菜取出,去掉老黄叶子,并削掉它的外皮,把准备好的甜酒和其他调料全部放在一起,然后调匀,制成料汁,把料汁倒入腌菜的坛子中,再把处理好的青菜放入腌制,把坛子口密封起来,过两个月以后自制的盐酸菜就能腌好,想吃时随时取出食用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