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芦荟怎么养殖 养殖芦荟的注意事项

芦荟怎么养殖 养殖芦荟的注意事项

芦荟是一种四季常绿的观赏植物,它叶片肥厚多肉,而且叶色碧绿,能美化环境,也能净化空气,特别适合制成盆栽在室内养殖。只是这种植物在养殖时也有一定的方法技巧,只有掌握它们才能把芦荟养得更旺盛更健康,下面是对芦荟养殖方法的具体介绍,能让大家了解它怎么养,也能让大家知道芦荟在养殖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芦荟怎么养殖

1、芦荟一定要养殖在那些排水性良好,而且不容易出现板结的疏松土壤中,在他的花盆底部可以放一些瓦砾,这样能增加它的透水性,可以防止土壤中出现积水也能让它的根吸收到新鲜的空气,这样才能让芦荟正常生长。

2、芦荟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植物,但它本来生长在热带,再进入冬季以后一定要把它移动到相对温暖的环境中,而且在养殖期间要注意养殖环境湿度温度以及光照的调节,只有给他提供最合适的生长环境,才能让芦荟旺盛的生长。

养殖芦荟的注意事项

1、芦荟在养殖过程中有很多地方需要格外注意,特别是给它浇水时,一定要根据季节和温度的不同来进行适当调节,植物的耐旱性比较强,对水分的需求量并不大,在每年春天秋天可以每隔一周浇水一次,但在炎热夏天中水分蒸发较快,应该每隔三天浇水一次,而进入冬季以后,芦荟会进入相对休眠期,这时浇水次数要明显减少,每半个月浇水一次就可以。

2、在给芦荟浇水时,不但要掌握合适的胶水次数,而且要掌握一定的胶水技巧,这种植物怕积水,所以在浇水时一定不能让花盆中出现积水,要遵守浇则浇透,不干不浇的原则。芦荟的耐贫瘠性也比较强,但把它制成盆栽,在室内养殖时也要注意它营养的补充应该每个月给他追肥一次,追肥时最好选择营养均衡的复合肥,也可以选择饼肥或堆肥等经过发酵的有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