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大白药的功效与作用 大白药的药用价值

大白药的功效与作用 大白药的药用价值

大白药是双子叶科植物的一种,也是一种中药材,它生长在一些山地密林中,全草可以入药,中国云南是大白药的主要出产地。大白药中含有多种药用成分,药用功效十分出错,今天我就带大家重点了解大白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大白药的功效与作用

1、大白药的功效

大白药这种中药材的味辛、苦,性质平和有毒性,可以入心经和肾经,活血通络、止血接骨以及解毒消肿是这种中药材的主要功效,平时它多会用于人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以及骨折等多种外伤疾病的治疗,治疗时也多以外用为主。

2、大白药能治骨折

大白药能促进断骨再生,也能消肿止痛,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的骨折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新鲜的大白药捣成泥状,直接外敷在受伤的地方,并把断骨处固定好,每天换药一次,能让骨折引起的肿痛很快好转,也能有效促进断骨再生。

3、大白药能止血

止血也是大白药的重要功效之一,平时人们受外伤出现出血时,可以直接用大白药进行止血,具体用法是把大白药研成细末,直接外敷在出血的部位上,就能起到快速止血的作用。不过这里要警告大家一点,大白药虽好,却有毒性,是不能内服的,另外它也不能与百草霜一起使用,不然会出现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