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老白茶怎么储存 老白茶的储存方法

老白茶怎么储存 老白茶的储存方法

老白茶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养生茶,而且10年以上的老白茶还可以当药物使用,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消炎杀菌,也能提高身体的抗病毒能力,那么老白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保存呢?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一会儿我就把它的储存方法写出来,大家看过以后就能明白。

老白茶怎么储存方法

1、茶罐保存

老白茶可以放到可以密封的茶叶罐中保存,这样能防止老白茶在保存过程中被压碎,也能防止出现串味,保存老白茶的茶叶罐最好选择铁罐或者纸罐,尽量不要使用塑料容器,不然会让老白茶在保存期间出现变质或者营养流失。

2、木炭保存

老白茶还可以借助木炭来保存,在保存老白茶的时候,可以把木炭颗粒装入到小布袋中扎紧,然后直接放入到容器的底部,再把包装好的老白茶直接放入到容器中,最后把容器口密封好放到阴凉通风干燥的环境中保存不过里面的木炭,应该每隔30天更换一次。

3、暖瓶保存

老白茶还可以放到暖水瓶中保存,不过暖水瓶一定要保持干燥,把老白茶装入到暖水瓶以后,要把暖水瓶的盖盖好保持密封状态,隔绝它与外界空气的接触,这样能让老白茶保存特别长的时间,而且能防止老白茶变质变味。

4、低温避光保存

生活中很多老白茶都是经过加工以后的茶饼,这样的茶饼在保存时要保留外包装,而且要把它保存在低温避光的环境中,要保持环境干燥,如果环境温度过高,老白茶中的活性成分可以快速挥发,也会加快老白茶的陈化过程,但这时会使老白茶失去它原有的营养和风格。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老白茶的储存方法,能让大家知道老白茶怎么保存,最好以后家中再有老白茶时,一定记得按这些正确方法去储存它,只有这样才能保留老白茶的原有品质,才能让它拥有特别好的保健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