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豇豆如何做好吃 豇豆的做法大全

豇豆如何做好吃 豇豆的做法大全

豇豆是夏天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你们对豇豆的做法了解吗?如果不了解就快来看看下面我对豇豆做法大全的具体介绍吧。

豇豆的做法 豇豆的做法大全

1、姜汁豇豆

姜汁豇豆很好吃,在制作时需要准备两百五十克嫩豇豆,姜一块,蒜一头,在生抽、香醋以及白糖和花椒粉与红油和鸡精。准备好材料以后把姜制成姜泥,蒜切成蒜末与姜泥放在一起加入生抽和醋以及糖等调味料制成料汁,把豇豆洗好以后切段,入沸水焯熟,取出过冷水降温,降温以后装盘淋上料汁,即可食用。

2、豇豆炒鸡蛋

豇豆炒鸡蛋也很好吃,平时制作时需要把四百克豇豆洗好,切成小段,再把鸡蛋磕开到碗中,打成蛋液,然后起锅放油,先把鸡蛋炒熟,再重新起锅放油加热以后放入蒜末,炒香,然后把豇豆放入炒熟,加入食用盐炒匀,最后放入鸡蛋,炒匀以后直接出锅装盘就可以食用。

3、醋豇豆

豇豆还能腌成酸豇豆食用,平时制作时可以把鲜嫩的豇豆洗好去掉水分,加入食用盐腌制半小时,然后取出备用。把水和花椒与盐和米酒放入到锅中烧开,制成料汁,让它降温,再把腌好的豇豆放入到里面,密封泡制十五天左右就能取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