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孕妇吃香椿好吗 孕妇吃香椿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孕妇吃香椿好吗 孕妇吃香椿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香椿是一种鲜嫩的芽苗类菜品,它营养丰富,有诱人的香气,大多数人都喜欢吃,那些怀孕以后的女性也不例外。但是她们在吃香椿时又会有些担心,怕吃香椿对母体或者胎儿不好,她们的这些担心有道理?孕妇吃香椿到底好不好呢?

孕妇吃香椿好吗

1、孕妇吃香椿能吸收营养

香椿是一种高营养的菜品,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还含有一些磷、铁、钙等多种微量元素,孕妇食用以后对身体有多种好处,可以清热利温也能增加食欲,可以有效提高母体健康,对腹中胎儿的发育也有很明显的好处。

2、孕妇吃香椿不宜过量

孕妇吃香椿虽然对身体有多种好处,但是却不宜过量食用,因为香椿是一种性质寒凉的菜品,过量食用以后对孕妇身体不利,另外香椿中还有生量的刺激性成分,它们会加快子宫收缩,严重时会诱发流产。

3、孕妇要吃新鲜香椿

孕妇吃香椿虽好,但是她们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吃新鲜的香椿,不能吃腌制的香椿,因为腌制的香椿中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种物质对胎儿发育不利,而且还会让孕妇的血压升高,出现身体浮肿和小便不利等不良症状,但是她们吃新鲜的香椿就不会有这些不良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