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夏天喝什么汤比较好?

夏天喝什么汤比较好?

夏季温度比较高,天气特别闷热,人们食欲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如果身体无法保持充足的营养,很有可能就会出现许多身体疾病。其实想要在这个季节调理好身体,食补会是非常不错的方式,这样就能摄取各种不同的营养,从而增强自身的抵抗力。那么夏天喝什么汤比较好,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汤,赶紧来看看吧。

鱼头豆腐汤,鱼头豆腐汤是非常不错的食物,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服用,可以起到降低血脂和清热等功效,因为豆腐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价值很高,而且跟鱼头搭配在一起,不仅可以暖脾胃,还不至于让身体太虚弱,确实会是夏季喝汤的不二选择。

绿豆汤,夏季天气比较闷热,此时想要通过食疗来补身体,不妨选择喝绿豆汤,因为它是非常不错的消暑解渴佳品,特别是绿豆熬好以后,然后在放在冰凉里面冷冻,接下来想喝的时候在拿出来加点白糖,味道特别棒,而且还能清热解毒,值得大家拥有。

冬瓜薏米老鸭汤,想要在夏季的时候喝汤补身体,冬瓜薏米老鸭汤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道汤的味道听不错,还具有清热解暑和滋补强身等效果,特别是夏季的时候吃点鸭肉,不仅有降火的效果,还能给身体补充营养,也能避免炎热的夏季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感。

银耳百合汤,夏季想要通过食疗来补身体,建议选择喝点银耳百合汤,由于银耳和百合都具有美颜和滋阴润肺等效果,如果在夏季可以坚持喝银耳百合汤一段时间,不管对脾肾或者肺部都能起到调理的功效。

萝卜汤,相信大家都知道,萝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平时多吃点萝卜对身体会有很多的好处。其实在夏季的时候,想要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好,不妨选择多喝点萝卜汤,可以起到行气的功能,并且还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对于咳嗽有痰的朋友而言,喝点萝卜汤就能起到止咳化痰的功效。

紫菜蛋汤,相信大家对于紫菜蛋汤都比较熟悉,确实在夏季的时候喝点紫菜蛋汤还是很不错的,由于鸡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对肝脏可以起到修复的作用,然而紫菜也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还能促进牙齿生长和治疗贫血等效果,对身体有许多益处。

丝瓜汤,丝瓜是夏季很常见的食物,然而丝瓜却具有消暑利肠等效果,同时对于女性朋友而言,适当喝点丝瓜汤还能消除脸上的雀斑和皱纹,被称为是相当不错的美容圣品。建议在夏季的时候喝点丝瓜汤,可以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细嫩,还能有效预防痤疮。或者还能选择用丝瓜液来擦脸,这样就能起到抗皱消炎的作用,非常适合大家去试试。

鲜贝冬瓜汤,贝类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深受大家的喜爱,同时也没有超高的胆固醇和热量等,跟肉类相比起来更加营养和健康。另外冬瓜具有利尿消肿等效果,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给考生喝点鲜贝冬瓜汤,能够舒缓精神的情绪,不过要是有海鲜过敏的朋友最好不要喝,建议喝点瘦肉冬瓜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