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美味糖醋排骨怎么做?不用熬糖的糖醋排骨做法!

美味糖醋排骨怎么做?不用熬糖的糖醋排骨做法!

很多人喜欢吃糖醋排骨,香而不腻,酸甜可口,非常好吃。只是很多人不愿意自己在家里做糖醋排骨,因为还要熬糖,做法繁琐非常费劲。其实吧,糖醋排骨不一定非要熬糖才能做好的,不信的话,跟着羊儿学做不用熬糖的糖醋排骨吧,味道比熬糖做出来的糖醋排骨还好吃哦。话不多说,各位,赶紧随着这篇文章学一下吧,做出来的糖醋排骨好吃的会让你忘记减肥这回事哟!

肋排600克

葱姜蒜红辣椒丝,食盐白糖醋生抽老抽适当

排骨选择肋排,做糖醋排骨用肋排的话口感好,软硬度适中,也更好入味。买来排骨之后浸泡在清水中半小时,然后一次次用清水冲洗,让排骨里的血水全部冲洗干净。

加上一勺子料酒腌制一下排骨,这样做出来的排骨没有腥气,口感更好。

一勺子白糖,半勺子食盐,半勺生抽,一点老抽,倒进排骨里面腌制。

一些红辣椒丝,切点葱姜蒜,放进排骨里面一同腌制,腌制半小时就可以了。

锅里倒植物油烧热,切一些葱姜蒜以及一些红辣椒丝、一个八角放进锅里小火炒出香气。

将葱姜蒜辣椒丝以及八角扒拉到锅的边上,把腌制好的排骨依次放进去,小火慢慢的煎,两面呈现金黄的时候就可以了。

将刚刚腌制排骨的汤汁倒进里面,翻炒几下。

撒上两勺白糖,快速翻炒。

这时候不要加水,先用小火不断的翻炒,让各位调料均匀的沾到排骨上面,并且把排骨里面炒下来的汤汁渐渐收浓才可以。

加上一些清水,刚刚没过排骨就可以了,盖上锅盖大火烧开,中火炖。

咱也别闲着,碗里加上两勺白糖,倒上两勺白醋,白醋做出来的排骨个人觉得比用陈醋做出来的更香,这个随你自己的喜好哈,白糖和醋的使用量你自己掌握,调好之后尝一尝。

锅里的排骨炖的只剩下一点点汤汁的时候,将刚刚调好的糖醋倒进去。

用大火烧,然后用勺子快速的翻炒,糖醋汁会很快均匀的沾到排骨上面的。

出锅装盘,撒点葱花或者香菜末,好吃有营养的糖醋排骨做好了,而且绝对不用熬糖,真正的简单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