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盘点海南特色小吃

盘点海南特色小吃

薏粑

薏粑很多人称之为椰子糕,其实这种称呼是不对的,人们之所以称薏粑为椰子糕,是因为薏粑的馅儿是椰子丝。其实薏粑有甜和咸之分,甜的薏粑又分为椰子丝薏粑和花生芝麻薏粑,海南人一般喜欢吃花生芝麻薏粑。咸的薏粑在海南很少见,一般是海南中部地区的人喜欢吃咸薏粑,馅料有黑木耳、猪肉丝、白菜、胡萝卜,味道是别有一番风味。

咖啡糕

海南福山的咖啡在当地很有名,随着福山咖啡的兴起,咖啡糕作为咖啡伴侣走近人们的视野,咖啡糕是用咖啡、老椰、生粉、琼脂等加糖制作而成,是起来QQ糯糯的,还带着咖啡的味道,特别好吃。

年糕

海南的年糕又叫“红糖糕”,是用糯米浆混合红糖,放在竹编的框里,隔水蒸出来的,吃起来黏黏糯糯甜甜的。在海南春节前每家每户都会制作年糕,在大年初三的早上,人们会把年糕切成一块一块的,用油煎了拿来祭祖。

清补凉

清补凉的口味有三种,糖水清补凉、椰奶清补凉和椰子水清补凉。清补凉用料丰富,有红枣、绿豆、鹌鹑蛋、汤圆、龟苓膏、薏米、西瓜、菠萝、红豆、红薯等。清补凉是一种夏季甜品,在海南的夏天,人们都喜欢吃清补凉来消暑。

海南粉

海南粉里有米粉、酱料、牛肉干、炒酸菜、香菜、炸花生米、煮笋丝、煮黑豆芽、脆炸面片、炒芝麻仁末、炸鱿鱼丝等材料,吃的时候把所有的材料搅拌在一起吃,味道咸中带甜,又有着花生芝麻的清香,那么多材料混合在一起毫无违和感,没有试过的朋友不妨试试。

陵水酸粉

陵水酸粉因产自海南陵水所以叫陵水酸粉。陵水酸粉味道酸辣甜香,佐料丰富,有沙虫干、鱼饼、小咸鱼、鱿鱼丝、花生米、牛肉丝等材料。吃的时候先取适量的米粉,再分别倒入花生米、牛肉丝等材料,再倒入自制酸粉汁,再加上海南特产的黄灯笼椒,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陵水酸粉就出炉了。

椰子饭

椰子饭又称椰子船,因为切开后如船状。椰子饭是将糯米、椰肉和椰汁一同放入椰盅内蒸熟而成的,吃起来糯糯的,又清甜爽口还伴着浓郁椰香,是海南人最喜爱的佳肴。

鸡屎藤粑仔

鸡屎藤是一种野生植物,因叶子揉烂后有一种鸡屎的味道而得名,在海南人们用鸡屎藤为主材料做鸡屎藤粑仔,做法是将鸡屎藤和大米一起搅成粉末,吃时将粉末与凉水中和,成粉状,然后捏成拇指般大小的坨坨,放入含有椰丝、生姜、红糖的热水里一起煮,就成了鸡屎藤粑仔,味道清甜可口,在海南的甜品店里,少不了鸡屎藤粑仔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