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制做酸辣小虾米?

如何制做酸辣小虾米?

夏天到了,有很多的小商贩卖河里面的小虾米,那么小虾米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制作一道酸辣可口的小虾米,制作简单而且非常的下饭哦,接着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制作这道菜吧!

小虾米,酸辣椒,生姜,酸豆角,盐

首先,我们将买回来的小虾米用水焯熟,注意水温不用太高,只需要将小虾米烫到完全红就可以了,然后将它倒出来放入另一个碗中备用。

接着,我们将小虾米的头部去掉,因为头部会影响小虾米的口感,而且头部的杂质比较多,去掉头部的话,也让外观美化了许多哟。

我们接着,将买回来的生姜切成合适的片状,将买回来的酸辣椒和豆角切成差不多的丁状,将它放在旁边备用。

接着,我们将锅烧热,倒入植物油,将备用好的生姜和酸辣椒倒进热油爆炒,将香味炒出就可以了。

接着,我们将处理好的小虾米倒进锅内,在大火中爆炒三分钟,帮将鲜虾的鲜味逼出,倒入适量的盐,继续翻炒一分钟。

然后,将一旁备用的酸豆角倒入炒好的小虾米中,大火爆炒一分钟后倒入蚝油。(蚝油的作用是将虾米的香味更加体现)

最后我们将炒好的酸辣小虾米,倒入碗中,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做好的酸辣小虾米是一道湘菜,特别的下饭而且,小虾米的壳中富含很多钙,非常有营养,小朋友也可以多吃。(小编忘记买葱花了,所以小便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