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北方死面烙大饼的做法

北方死面烙大饼的做法

我是北方人,一直习惯吃面食,死面的大饼也很喜欢,吃起来香香的,保留了面粉的香气,外边的皮是脆脆的,而中间则是软软的特别有嚼劲。今天教大家做北方的死面大饼,教程很简单一看就会,赶紧学一下吧。

凉水和面

不要使用热水烫面,更不要使用酵母或者泡打粉之类,完全都用不到,直接冷水和面就可以了。和面的时候,倒一点点水和一和,再倒水再和面。

不断揉面

这是一个力气活,因为是死面饼,又是冷水和面,所以面团会比较硬,面和好了之后用手揉成一个面团,越光滑越好。揉好面团之后,用保鲜膜盖住醒半小时。

做饼

面团醒半小时后开始做饼,将面团揉的稍微细一些,揪成一个个面剂子,大小随你自己的意思,用擀面杖压一压,不要太薄,那样做出来的面饼不好吃。

烙饼

电饼铛加热之后,不要使用一点油,将面饼放进去烙,两面烙的金黄的时候就可以了,立刻取出来放在干干的包袱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