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芹菜胡萝卜炒花生豆的做法

芹菜胡萝卜炒花生豆的做法

大家都知道芹菜和胡萝卜,营养丰富,富含我们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今天我就用这两种菜,搭配昨天买的熟花生一起炒,买来的熟花生比较脆,老婆婆也想吃,但她牙咬不动,今天我就加菜里多炖一会,让她也解个馋。下面我把芹菜胡萝卜炒花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可以看看。

适量胡萝卜,适量芹菜,适量花生,葱和干辣椒,适量生抽和适量食盐

取新鲜的芹菜一根,摘掉芹菜叶子,用清水把芹菜洗净,把芹菜折一下取丝,然后把芹菜切成段,盛入盘中待用。

取适量新鲜的胡萝卜,用清水把胡萝卜洗净,然后把胡萝卜放在菜板上,胡萝卜切片,切好盛入容器中待用。

适量花生青豆取好备用,我这里选用的是熟花生,家里没有花生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别的食材。

准备调味品,干红辣椒一个,用清水把干辣椒洗净,然后切好待用,适量大葱用清水洗净,切好待用。

炒锅放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备好的葱和干辣椒炝锅,炒出香味后加入备好的芹菜段,用铲子快速翻炒均匀。

翻炒片刻后,加入切好的胡萝卜,继续翻炒均匀,最后加入备好的熟花生,把所有食材用铲子翻炒均匀。

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热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炖一会,注意勤翻炒,不要把菜炒糊了。

如图所示,锅中的汤汁已炒干,查看所有食材已熟,加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关火加入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后出锅入盘,这样我们的,芹菜胡萝卜炒花生就做好了,上桌开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