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做厦门煎蟹?

怎么做厦门煎蟹?

红鲟(膏蟹) 2只800克、芝麻油 100毫升、花雕酒 120毫升、盐 1汤匙、老姜、小葱 适量

将膏蟹洗干净后,取出肚子上的壳盖,然后对半切开。

老姜切片切厚一点,小葱洗净,热锅导入芝麻油,锅底铺满姜片,略微煎一下翻面,适当晃动锅子,把姜煸干。

将小葱铺在锅四周,把膏蟹切面向下放在姜片上,倒入花雕酒和盐,盖上锅盖 一起干煎。

膏蟹颜色通红后,锅中酱汁收紧,再倒入一些花雕酒,盖上锅盖关火,焖5-10秒开盖即可。

这道菜一般选用红鲟,也叫膏蟹,也可以用菜鲟,就是公蟹,特性就是个头比较大,肉比较多。

蟹本身是寒性的,所以制作中大量使用姜片和香油驱除寒性,也可以增加香气。

放花雕酒第一次是为了让肉质饱满容易熟,防止干煎,第二次出锅前是为了增加香气,如果不喜欢酒味太浓的第二次可以不放。

建议用不粘锅来煎,用中大火,不宜煎太久,不然肉质容易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