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山药口蘑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山药口蘑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山药,口蘑,排骨,都是常见的营养食材,把三种食材放在一起同炖,具有很好的食疗滋补作用,而且味道鲜美,风味独具,口味极佳,是一道滋补养生的美味佳肴。下面介绍山药口蘑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山药 500克,排骨 750克,口蘑 5个,枸杞 适量。

葱,姜,蒜,盐,味精,花椒,八角,桂皮,醋,白糖,料酒,油。

排骨剁成块,放入水中浸泡,去除血水。然后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

山药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块。放入水中浸泡,下锅之前,再用水投洗干净,控干水分。

口蘑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对半。枸杞用水冲洗干净,控干水分。

切好葱,姜,蒜备用。

排骨放入冷水锅中烧开,水开后煮一分钟的时间捞出,用水冲洗掉上面的血水和沫子,沥干水分。

锅里放入少量的油加热,油热后放入排骨翻炒,放入葱,姜,蒜,料酒,少许醋,翻炒。翻炒一分钟的时间,然后放入水,水没过排骨,放入花椒,八角,桂皮,少许白糖,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

炖至30分钟左右的时间,放入山药,枸杞,盐,转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炖。

放入山药,再炖至10分钟的时间后,放入口蘑,转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炖。放入口蘑后,再炖至5分钟的时间,放入少许味精,关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