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凉拌海带芹菜胡萝卜丝?

怎样做美味的凉拌海带芹菜胡萝卜丝?

海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特别是含有非常高的碘,芹菜,胡萝卜也非常营养,含有多种维生素,对人的身体特别好,夏天天气热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喜欢吃凉菜,凉拌菜这样做一下,特别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凉拌海带芹菜胡萝卜丝?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海带适量,胡萝卜适量,芹菜适量,青椒适量,红椒适量,蒜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陈醋适量,辣椒油适量。

准备适量胡萝卜,芹菜,青椒,红椒,将这些蔬菜洗净后,分别放入盘中备用。做凉拌菜最好选用新鲜的蔬菜,这样口感会更好。

胡萝卜可以用擦板擦成细丝,再将芹菜切成芹菜段,可以斜刀切成菱形,再将青椒和红椒切成细丝。

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将胡萝卜丝,芹菜放入锅中焯水,这些菜比较容易熟,水开后十秒钟就可以捞出来。

将海带用清水泡开后,也放入锅中焯水,可以煮2到3分钟再捞出来。

将焯好水的胡萝卜,咸菜,海带,用凉水过一下,沥干水分,放入盘中备用,再放入少许的青椒丝和红椒丝。

准备适量蒜,切成蒜末,放在盘中,放在正中间的位置就可以了。

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陈醋,根据自己的口味,还可以加些辣椒油,这样口感更爽。

锅中烧少许热油,油热后,趁热将油浇在上面,食材在热油的作用下,可以进一步激发出香味。

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真的特别美味,爽口又下饭,家里人都特别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