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制作海南炸猪排盖饭?

如何制作海南炸猪排盖饭?

【食材】猪排250g、洋葱半个、土豆半个、咸味苏打饼干75g、小番茄2个、青豆1大勺、鸡蛋2个、黄油1大勺

【腌肉汁】生抽1大勺、糖半大勺、芝麻油半大勺、生粉1小勺、白胡椒粉少许

【酱汁】番茄酱1大勺、糖半大勺、生抽1小勺、鸡精半小勺、面粉半大勺、清水120ml

首先,将生抽1大勺、糖半大勺、芝麻油半大勺、生粉1小勺和白胡椒粉少许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调成腌肉汁。

接着,把番茄酱1大勺、糖半大勺、生抽1小勺、鸡精半小勺、面粉半大勺和清水120ml搅拌均匀,调成之后炒蔬菜用的酱汁。

然后,把猪排切成薄片,用肉锤拍松。接着在猪排里加入腌肉汁,用手抓匀,盖起来腌制1个小时,这样的话,炸好之后就会非常入味。

将土豆去皮,切成有厚度的小块,这样炒锅之后就不会变的软趴趴的。然后再把洋葱和小番茄切成小块,放在一旁待用。

把咸味的苏打饼干放在容器里碾碎,或者用工具搅碎成粉末,这样,细腻的饼干粉会让面衣更加轻薄酥脆。

接下来,把鸡蛋打散,再把腌制好的猪排先放进蛋液里,然后裹上饼干粉,再放回蛋液里,再裹饼干粉,一共两次。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油,把油加热到160度,放猪排进去油炸,炸至猪排表面金黄即可捞出,过滤掉多余的油。

另起一口平底锅,烧热后加适量的油,把土豆放进去煎到焦黄,捞出来备用。再将黄油放进锅里,中小火加热到融化,放入洋葱炒软,再倒入之前调好的酱汁煮开,放入豌豆、番茄,翻炒1分钟左右。最后,加入之前煎好的土豆,拌炒均匀就可以了。

把猪排切成块,切好的猪排可以单独作为一道菜上桌,也可以和米饭放在一起,淋上浓厚的酱汁,让美味混合。这样,海南炸猪排盖饭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