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咖喱味土豆青椒炒肉盖浇饭?

怎样做咖喱味土豆青椒炒肉盖浇饭?

土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特别是土豆可以给人体提供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持血管弹性,青椒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将土豆,青椒,五花肉炒一下,做成咖喱味儿,浇在米饭上,特别好吃,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咖喱味土豆青椒炒肉盖浇饭?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大米适量,香油适量,土豆适量,青椒适量,枸杞子适量,五花肉适量,白砂糖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

准备适量米饭,用清水泡半个小时左右,放入电饭锅中,滴几滴香油,盖上锅盖,蒸一下,蒸熟之后,再焖十分钟左右。

准备适量五花肉,洗净后切碎,放入适量盐,鸡精,五香粉,生抽,料酒,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左右。

准备适量土豆和青椒,洗净后备用。

将土豆去皮后,切成小丁儿,洗去淀粉,放入盘中备用;将青椒洗净后,切成细丝备用。

炒锅中放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腌好的五花肉末,倒入锅中炒香。

将青椒倒入锅中,翻炒均匀,炒至青椒微微变软就差不多了。

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咖喱粉,盐,白砂糖,搅拌均匀。

再加入适量生抽增色,加少许清水,防止粘锅,再准备适量枸杞子,泡发后,放入锅中,熬至汤汁浓稠,就熟了。

将米饭盛入盘中,然后将炒好的菜浇在米饭上,趁热就可以吃了,家里人吃了,都说好,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尝试来做一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