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南瓜糯米甜枣饭?

怎样做美味的南瓜糯米甜枣饭?

南瓜的味道香甜可口,富含多种营养,多食用南瓜,不仅可以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而且可以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将南瓜,糯米,大枣放在一起,做成糯米甜枣饭,特别美味,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南瓜糯米甜枣饭?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南瓜适量,糯米适量,大枣适量,葡萄干适量,核桃仁适量,白砂糖适量。

准备适量糯米,提前用清水泡四个小时以上,再准备适量大枣,核桃仁儿,葡萄干儿,用清水洗净,泡一下。

将泡好的大枣去核,然后和核桃仁,葡萄干儿一起用刀切碎,然后和泡好的糯米放在一起备用。

准备适量南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大块,放入盘中备用。

将南瓜块儿,按照图中所示的方法摆一下,摆成一个圆形,可以叠加起来,放两层。

在放糯米和大枣的盘子里加入一勺白砂糖,搅拌均匀,然后放在摆好的南瓜上面,如图所示。

放入蒸锅,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转小火蒸30分钟。

蒸好之后,打开,已经可以闻到南瓜和糯米的香味了。

将蒸好的南瓜糯米大枣饭取出来,趁热就可以吃了,美味营养,真的特别好吃,我家宝宝有尤其喜欢吃,全家人都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