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好吃的西兰花拌海带?

怎样做好吃的西兰花拌海带?

西兰花大人小孩都爱吃,它不但营养丰富,还可以清理血管,增加人体的免疫力,也可以延缓衰老。小编日常做菜都喜欢用西兰花凉拌吃,海带有软坚散结功效,其中含有大量的甘露醇食用后对我们身体有益。今天我就用西兰花和海带做凉拌菜,下面我把具体做法说一下,喜欢的可以看看。

一小颗西兰花,适量海带,适量蒜瓣,少许干辣椒面,生抽适量,食盐适量

选新鲜的西兰花,放入洗菜盆用清水洗净,用刀把西兰花然后切成小朵,用盐水泡一会,最后洗净控水待用。

煮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备好的西兰花,大约烫三分钟左右就可以,怕不熟可以盖上锅盖焖两三分钟。

我这里选用的海带是已经煮熟的,因为要凉拌吃,最好还是烧点谁焯一下,炒好后放入盘中待用。

适量大蒜瓣剥皮,用清水洗净去两头,然后把蒜瓣放在菜板上,用刀背把蒜瓣先拍扁,然后剁碎待用,准备适量干辣椒或辣椒面待用。

今小编有空,顺便摆一下盘,把烫好的西兰花头朝外摆盘放好,取适量熟海带放入盘中心,如图摆好待用。

把切好的蒜末放在海带上面,加入适量食盐,再加入一小勺辣椒面,这两样都属于调味品,根据自己口味调整用量。

炒锅放油油热后,浇在放好的辣椒面上面,遇到热油蒜末和辣椒面散发出更浓郁的香味,让人忍不住就想吃了。

最后加入适量生抽,少许香醋,喜欢味精的可以加入适量,搅拌均匀。这样我们的西兰花拌海带就做好了,美味营养超好吃,好了不多说了上桌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