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蒸笋瓜甜酿?

怎样蒸笋瓜甜酿?

笋瓜的品种非常多,这种外皮为白色的笋瓜,很适合做甜酿,常吃笋瓜不仅可以补中益气,而且可以润肺止咳,将笋瓜中放入大枣,核桃,枸杞子,葡萄干儿等,蒸笋瓜甜酿,不仅好吃,还有治疗感冒的功效,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蒸笋瓜甜酿?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笋瓜适量,大枣适量,葡萄干适量,枸杞子适量,核桃仁适量,红糖适量,冰糖适量,番茄酱适量。

准备一个白皮笋瓜,将其洗净后,从中间切开,掏去内瓤,用刀在边缘处刻出波浪花形。

准备适量大枣,用清水泡15分钟,将枣核去掉,用刀把果肉切碎;再准备适量枸杞子和葡萄干,用清水泡一下。

准备一个核桃,去除外皮,取出核桃仁,这里选用的是没有经过加工的核桃仁,功效更好;再准备适量红糖,红糖有温中散寒的功效。

先将大枣放入笋瓜的中间,再将核桃仁也放进去。

表面上撒上一层红糖,再用红糖和枸杞子摆出一个圈,中间再放上一个冰糖。

锅中烧开水,将做好的笋瓜甜酿放上蒸锅,盖上锅盖,水开后转小火,蒸30分钟左右,彻底蒸透。

出锅,趁热就可以吃了,还可以配上番茄酱,更有酸甜口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家尝试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