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做山楂红糖膏?活血散淤美容佳品!

怎么做山楂红糖膏?活血散淤美容佳品!

山楂红糖膏对女性的健康以及美容有着很好的功效,能够起到调理各种生理期问题的效果,比如经期腹痛,经期血块多等各种生理期问题,另外还能够很好的调理女性常年手脚冰凉,经常头晕目眩脸色发白发暗的情况,能够达到活血散淤并补血的功效。而山楂还有着健脾开胃的功效,对于一些常年坐在办公室的女性来说,每天适当吃点山楂红糖膏是最好的。秋季又是山楂上市的季节,今天羊儿教大家自己在家里制作山楂红糖膏,自己制作的不含任何的添加剂,做好了放进冰箱里,每次能吃一礼拜,非常健康且方便。

山楂500克适当红糖

山楂买回来之后清洗干净,小苏打粉放进水里化开,把山楂放进去浸泡十分钟,然后全部搓洗一遍,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山楂清洗干净之后,取出来控控水分。

用水果刀将山楂的两头去掉,很简单的,如图所示,就是注意安全就行。

山楂里面是有山楂核的,这个用刀切的话不容易去掉,教你个窍门,找一根筷子,从山楂的那个小头往里钻过去,就能够直接把山楂核捣出来,非常简单。

山楂核去掉之后,直接用刀切成小块。

有砂锅的话就用砂锅,没有的话找个奶锅也行,我的奶锅在家里没带出来,只好随便找了个盆子了,里面加上适当清水,不用很多的,烧开。

水烧开之后,把刚刚收拾干净切好的山楂块直接放进水里。

山楂放进去之后,先用大火烧开,然后小火慢慢的煮,注意一小会儿就要搅动一下,不然粘在锅底就不好了。

等到山楂变色之后,用勺子将上面的一层沫子打出去,虽然不影响功效和口感,但看着总觉得不好。

山楂在锅里自己熬着,咱们别闲着,刷洗一个玻璃杯或者玻璃瓶子准备装山楂红糖膏的,再准备几块红糖。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红砂糖就不要选择了,除了让你长胖没任何作用,一定要选择用蔗糖为原料熬制而成的红糖。

当山楂熬得渐渐粘稠的时候,用一把大勺子在锅里压几下,这样能够让山楂块变得更碎一些,然后把红糖放进去。

红糖放进锅里之后,中火熬制,这期间就要不断的用勺子顺时针搅拌了,让红糖全部融化,并且要注意不要糊锅。

当红糖全部融化之后,山楂也已经熬制的非常粘稠了,关火放凉。

将放凉后的山楂红糖膏装进早就刷洗干净的玻璃罐子里面。

山楂红糖膏装进瓶子里,盖紧盖子,直接放进冰箱里面存放,每次吃的时候,直接用勺子舀出来一些,加上点热水搅拌融化就可以饮用了,还可以直接食用,酸酸甜甜的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