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芋根头炖牛肉的做法

芋根头炖牛肉的做法

芋根头在东北是一种常见的咸菜,可拌吃,也可烀熟了吃。烀熟后的芋根头口感绵软,酱香浓郁,与牛肉同炖,二者味道营养相互吸收,芋根头似牛肉般的味道,牛肉有浓浓的酱香味,咸香适口,味道鲜美,是一道可口的下饭菜。下面介绍一下芋根头炖牛肉的做法。

熟芋根头(咸)300克 ,牛肉 250克 ,胡萝卜 1根 。

葱,姜,味精,花椒,八角,料酒,酱油,白糖。

芋根头切成2公分左右大小的块,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天(去咸)。然后用清水投几遍,控干水分备用。

牛肉切成2公分左右大小的块,放入冷水中浸泡一小时,去除血水。然后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胡萝卜去皮,用水清洗干净,切成2公分左右大小的块。切好葱,姜,准备好花椒,八角,备用。

把牛肉放入冷水锅中烧开,开锅后煮一分钟的时间,捞出,用水冲洗干净(沫子和血水),沥干水分。

锅内重新放入清水,放入牛肉,水没过牛肉,放入料酒,花椒,八角,葱姜,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

炖至二十分钟的时间,把芋根头放入锅中,放入一匙儿白糖,放入2匙儿酱油(如果颜色浅,可以适当多放些酱油,不要放盐)转大火烧开后,再小火慢炖。

再炖二十分钟后,把胡萝卜放入锅中,转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炖。

少量汤时放入味精,转大火收汤后,关火出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