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甘肃臊子面

如何做甘肃臊子面

手擀面 200克、五花肉 200克、土豆 1个、胡萝卜 1根、老豆腐 250克、木耳 30克、黄花菜 20克、高汤 800毫升、鸡蛋、西红柿、小葱、姜、蒜头、生抽、盐、姜粉、花椒粉、十三香、香菜

首先把五花肉切丁,热锅冷油,肉丁下锅翻炒划散。

肉丁炒至发白,倒入少许料酒去腥,中小火慢慢翻炒,使水分蒸发煸出油脂。

炒到锅中的油脂变清亮的时候,加入姜粉、花椒粉、十三香翻炒均匀。再加入老抽、生抽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接下来将土豆和老豆腐切成一厘米见方,两毫米厚的小片。

放入油锅炸至金黄,炸的时候要注意控制油温,不能过焦。

木耳泡发切丝,黄花菜泡软撕成细丝,接着把胡萝卜、西红柿切小丁备用。

将打散的蛋液倒入刷油的平底锅当中,切成细丝备用。

之后开始做臊子汤,将肉臊子放入炒锅,油化开后加入姜、蒜末、葱,然后倒入鸡汤或者大骨汤,接着放入豆腐丁、土豆丁,加盐、姜粉、花椒粉、十三香,再放入西红柿丁、木耳丝、黄花菜,稍微煮一会。

最后放入蛋皮,臊子汤就完成了

面条煮好之后过凉水,连丁带汤舀一勺浇在面上,撒上香菜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