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大白菜馅包子的家常做法

大白菜馅包子的家常做法

大白菜味美清爽,营养丰富。用大白菜与肉配辅料调拌成馅,包成包子,鲜香爽口,口味极佳。下面介绍大白菜馅包子的家常做法。

面粉 1000克,发酵粉 7克,大白菜 半颗,肉馅 500克。

葱,姜,蒜,盐,味精,花椒,八角,甜面酱,腐乳汁,料酒,蚝油,芝麻油,酱油,油。

面粉放入盆里,放入发酵粉,然后用温水和成面团,放到室内温度比较高的地方,发酵两个小时。

大白菜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碎末。放入一匙盐,再用手抓揉白菜,使白菜下水,然后用手攥干水分。

猪肉切成碎末,也可以购买现成的肉馅,我用的是购买现成的肉馅。

葱,姜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碎末。

锅里放入油(油要稍多放一下)加热,油热后放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后,关火,把油晾凉。油凉后,捞出花椒,八角不要,放入肉馅,葱,姜末,放入盐,味精,酱油,甜面酱,腐乳汁,蚝油,芝麻油,料酒,搅拌均匀。

然后放入大白菜,搅拌均匀,拌和成包子馅。

把发好的面,用手揉匀,然后搓成长圆条,切成剂子,用手按压成小饼状,再擀成面皮。

用匙儿把拌和好的包子馅,抟成团,放入面皮上,然后先用手捏住一个角,再按顺时针方向捏褶,捏成圆形后收口,形成包子形状。

把包好的包子,上锅蒸,开锅后十五分钟,关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