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做梅菜扣肉?

怎么做梅菜扣肉?

猪肉 300克

梅菜干 50克

老抽 15克

食盐 适量

生抽 20克

料酒 20克

生姜 20克

冰糖 10克

花椒 10克

大蒜 20克

首先,将梅干菜放在碗中,加入适量清水浸泡一下。然后将生姜切片,取一半姜片切成末,大蒜剥皮切末,再将冰糖碾碎,放着待用。

锅中加入冷水,放入花椒、姜片和猪肉,大火焯水3-5分钟。焯好之后,将肉夹出,用纸将肉的水分擦干。

将肉放进碗里,倒入老抽上色晾干。然后锅里热好油之后,将猪肉放进去,猪皮面朝下,开中小火炸至起皮后捞出。

接着,将猪肉切片,每片约0.5cm左右。切好之后将肉片装碗,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盐和冰糖,抓匀之后搁在一旁腌制。

然后,将浸泡的梅干菜捞出沥干水。热锅起油,加入姜末和蒜末爆香,然后放入梅干菜一起翻炒均匀。

炒好之后,准备一个碗,依次放上肉片,然后再盖上梅干菜,用锡纸封住碗口,可以阻止水汽进入。将碗放入蒸锅中,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蒸90分钟。

时间到之后出锅,揭开锡纸,在装肉和梅干菜的碗上盖一个口略大的碗,然后倒扣过来。最后,取开上方的碗,这道梅菜扣肉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