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好喝的胡萝卜五谷营养豆浆做法

好喝的胡萝卜五谷营养豆浆做法

早晨做了营养豆浆,除了黄豆、麦仁、红小豆、核桃、花生、芝麻,我还添加了一根胡萝卜,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口感特别好,下面把做法分享大家看看。

用豆浆机专用杯,取一杯黄豆,红小豆三分之一杯,麦仁二分之一杯,花生七八粒,两个核桃的仁,芝麻适量,红萝卜一根稍小点的,九阳全自动豆浆机。

营养豆浆首要就是选用新鲜优质的黄豆和红小豆,查看一下挑出不好的豆子或杂质,取一量杯挑选好的黄豆,三分之一杯红小豆待用。

大家知道麦仁、花生、芝麻也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特别芝麻补钙效果很不错。取二分之一杯麦仁,花生不超过10粒,芝麻适量,这里所用的芝麻最好是炒熟的,都取好待用。

把所有上面挑选好待用的食材置入容器中,用清水淘洗干净,之后加水浸泡,天热不要泡久2-4小时就可以,要提前泡就得放冰箱冷藏室,这个天气不用放冰箱,我是昨晚睡觉前泡好的食材,早晨就可以直接用。

早晨起来取一根稍小点的胡萝卜,用清水洗净,有时胡萝卜外皮不光滑时,以防洗不干净最好去皮,我这是去包皮切掉两头待用。

把洗净备好的胡萝卜切小丁,我是选择竖着把胡萝卜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然后把平的一面挨着菜板,从中再分一半,也就是一根胡萝卜分四份,然后横着切片,最好薄点如图就可以。

准备工作做完后,取豆浆机打开盖,先放入泡好的豆子花生麦仁,在放芝麻和切好的红萝卜,食材都放进去后就等加水。

用豆浆机到这一步加水很关键,豆浆机本身里面有三个水的限位,最多加水量不能超过上面的限位,水过多过少都会影响程序完成,不能按时打出豆浆。我是准备3人的量,选择加入纯净水到最高限位。

把加好水的豆浆机,装上机盖部分与机身卡紧,插上电源选择五谷豆浆,豆浆机开始工作,二十多分钟后,豆浆机发出滴滴声整个工作就算完成了。打开盖香味扑鼻的营养豆浆就在眼前了。

豆浆打好后收起电源,赶紧倒出胡萝卜五谷豆浆,闻着带有芝麻香味,看起来因为加了胡萝卜,上面有些微黄色,真是色、香、味、营养俱全,喝一口太好喝了,主要是营养全面,平日养生喝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