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莲藕炖骨头的家常做法

莲藕炖骨头的家常做法

秋天季节干燥,喝莲藕汤可以起到滋补功效,用莲藕来炖骨头汤,炖熟的汤非常清甜好喝,而且经常喝骨头汤,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钙元素。一起来看看莲藕炖骨头的家常做法。

莲藕、骨头、姜、盐、清水

把食材准备好,莲藕一节,骨头一块。骨头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来买,莲藕最好买那些皮比较老的,老莲藕炖汤会更加好喝。

骨头切成小块,清洗干净。

莲藕削皮,切成滚刀状,再清洗一遍。切好的莲藕一定要再清洗哦,因为莲藕里面会有很多尘土的。

锅里烧开一锅水,水沸腾后,倒入骨头烫几分钟,去掉血水。

把烫过的骨头,再用流动的水清洗一遍,去掉浮沫。

把莲藕、骨头、姜丝,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锅中煮。

如果用电饭锅煮的话,就按煮汤的模式,大概煮一个半小时,骨头就炖得比较软了。如果是用砂锅炖的话,最好可以炖2个小时,这样骨头才有味道。炖熟的莲藕骨头汤,加入少许盐调味,就可以喝上清甜的骨头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