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孕妇食谱之清炖排骨汤的做法

孕妇食谱之清炖排骨汤的做法

孕妇适当喝点排骨汤是有好处的,既能够保证自身营养需求,还能够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给胎儿,那么今天咱们来介绍一下清炖排骨汤的做法,一起看一下吧!

做排骨汤使用的排骨一般是肋条,当然也有孕妇喜欢吃脊骨,所以这个随孕妇口味选择。排骨买回来之后用流动的水多次冲洗,并将上面残留的肥肉或者油脂清理干净。

锅里烧开水,把排骨放进去焯几分钟,不断用勺子翻几下,一般等到排骨上面的肉变色之后再捞出来,捞出来之后在流动水里冲洗几次,然后浸泡冷水中十分钟,再将水倒掉控干水分。

姜片准备一下,记得把生姜的皮去掉,小葱准备一棵切成葱段。其余材料不要加了,孕妇本身不适合过多的调料,且有些调料对孕妇健康不好。

电饭锅、高压锅、电饭煲都可以使用,酱排骨放进去,加上葱段姜片,添上水开始煮炖,等到肉烂糊的时候自己加上食盐调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