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止咳的川贝枇杷花雪梨汤?

怎样做止咳的川贝枇杷花雪梨汤?

川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钾,蛋白质等成分,具有清肺化痰,止咳的功效,主要治疗痰热咳喘,枇杷花和雪梨也有非常好的止咳功效,将它们放在一起熬成汤,可以治疗久咳不愈,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止咳的川贝枇杷花雪梨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川贝3克,枇杷花适量,雪梨一个,枸杞子适量,冰糖适量。

准备3克川贝,如果是小孩喝的话,这个是一天的量,差不多是一小勺,有条件的话可以称量一下。

再准备一个雪梨,洗净去皮后,切成滚刀块,放入盘中备用。

再准备适量枇杷花,这个花是在我们小区的树上摘下来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可以放在清水中泡一下,最好加入适量白醋清洗一下。

汤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然后将雪梨块倒入锅中。

将清洗好的枇杷花骨朵倒入锅中。

准备适量枸杞子,提前用清水泡开,然后将枸杞子也倒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转小火炖20分钟左右。

打开锅盖,将称量好的三克川贝粉,倒入锅中,再煮五分钟左右。

加入适量冰糖,增加甜味,待冰糖全部融化就可以了。

盛出装碗,趁热就可以喝了,我煮的这个量可以喝一天,喝不完的可以放冰箱冷藏室,喝的时候重新加热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