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海南椰子煲鸡的做法

海南椰子煲鸡的做法

椰子煲鸡这道汤是从海南流传出来的,单独的鸡汤比较清淡,没什么味道,但加了海南椰子一起煲,味道就变得很清香,鸡汤中带有浓浓的一股椰子味,所以,这道汤也因此成了一道流传的美食。一起来看看海南椰子煲鸡的做法。

椰子、走地鸡、姜、蒜、花生油、酱油、盐

把所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海南椰子一整个、走地鸡半边。

椰子是店里的老板帮忙弄好的,回家直接切就可以了。

椰子用小刀抠开一个小孔,把椰子水倒碗里,再把椰子肉切成长条状。

清晨买的椰子,里面的水是冰凉冰凉的,很清甜。

走地鸡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一定要买走地鸡,肉质结实,跟椰子肉一起炖着才香。

老姜切丝,备用。

把少许姜丝放入锅中,烧开半锅水,水开后倒入鸡肉,鸡肉在开水中烫几分钟,再捞起来用冰水清洗干净,这样鸡肉的皮会很爽脆哦。

把鸡肉、椰子、姜丝一起放入砂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大火炖。

蒜头两颗,拍扁,去掉外壳,再剁成蒜蓉,加入适量的花生油、酱油,调配出一个沾着鸡肉吃的酱料。

大火炖开后,转中火炖,大概炖30分钟就可以了,炖太久鸡肉容易变老。如果是家里养了好多年的老母鸡,就需要炖一个小时。炖好后,加入少许盐,即可喝上清甜的海南椰子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