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牙签肉?美味牙签肉的家庭做法!

怎样做牙签肉?美味牙签肉的家庭做法!

深受大人小孩子喜欢吃的牙签肉味道鲜美,口感非常的特别,就连我这个几乎不吃肉的人都喜欢吃牙签肉。只是在外边买一斤牙签肉的钱,估计能买好几斤优质肉了,要是去一些餐厅吃牙签肉的话,一盘牙签肉的价格更是贵的吓人。这还不算大问题,更重要的是,你永远不知道这些牙签肉是如何做出来的,更不知道这些美味牙签肉的所用材料是否合格,所以说,今天羊儿教大家自己在家里制作牙签肉,保证味道比外边卖的牙签肉还好吃,而且做法简单且健康卫生,来来来不吹牛了,赶紧跟着羊儿学习起来吧。

猪肉500克

料酒,蚝油,食盐,味素,生抽,烤肉腌料,白熟芝麻,各自适量

买肉的时候告诉老板你是用来做牙签肉的,老板就会给你选择一块最适合的肉,我买的这些肉是老板娘帮我选的,说这样的肉做牙签肉会很嫩的。买回来之后,放进水里清洗干净,我习惯用水浸泡十分钟,然后再捞出来。

和我这样,把肉切成类似于三角形,这样做牙签肉的时候方便操作,而且做出来的牙签肉肉热会很均匀,记住,不太太大块也别切的太碎了。

肉切好之后,先倒上一些料酒,用筷子搅拌均匀腌制十五分钟左右。

加入一点食盐,不要太多,我今天加的有点多,感觉有点咸了。再加上一勺子白糖、一点味素、一勺子生抽以及半勺子蚝油,搅拌均匀腌制十五分钟。

我买的是专门用来制作烤肉的腌料,直接倒进肉里搅拌。

放进冰箱里腌制最少半个小时,我腌制了一个小时。

准备一盒牙签,各位,劝您几句,别去两元店购买那些牙签了,不管是用来做菜还是用来剔牙,那些牙签的质量不敢恭维,尤其是用来做菜,还是健康卫生为主。

如图所示,用牙签将肉块这样穿起来,先往里再往外这样就像穿针一般的穿起来。

喏,所有的肉块全部用牙签穿好了。

锅里倒上玉米胚芽油,多一些,然后烧热至八成热,火要关小一些。

拿一个牙签肉试一下油温,放进去之后立刻开始出现油花四溅的样子就可以炸牙签肉了,注意别烫手哈。

牙签肉全部放进油锅里,用筷子不断的翻着,这个时候开中火就行了,注意要不停的翻,让其均匀受热。

等到牙签肉变得颜色金黄、肉块稍加的“缩水”之后,牙签肉就熟了。

把牙签肉全部捞出来,记得要先控油,再用吸油纸吸油,这样能够减少牙签肉里面的油。

牙签肉用很多料子腌制过,所以不用再使用任何调味料了,直接撒上一些熟的白芝麻就可以。

我总共买了十六块钱的猪肉,用了大概三分之二,也就是十一块钱左右的样子,做了这么多牙签肉,而且这样做出来的牙签肉味道特别好,所用飞食材也都干净卫生,所以各位,想吃牙签肉,那就在家里自己制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