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上海本帮菜菜谱

上海本帮菜菜谱

猪肉鸡肉排骨火腿肠鸡蛋盐酱油辣椒油香醋糖

上海红烧肉:将五花肉洗净切块焯水,锅里倒油放入冰糖化开至褐色,倒入五花肉翻炒,中小火将肉炒至微黄,加入葱姜蒜等佐料继续翻炒,然后加入料酒,酱油将肉炒至上色,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焖半小时,然后将葱夹出来,加入少许盐,最后大火收汁即可。

糖醋小排:先将排骨洗干净焯水,加入少许盐、料酒、生粉、葱段和生姜腌制半小时,热锅倒油,温油时倒入排骨,炸至金黄时捞起备用,过洗净后倒入半碗清水加番茄酱,紧接着倒入糖醋汁,大火烧开,再倒入排骨,大火烧至收汁即可。

白斩鸡:鸡肉切好焯水放进锅里,倒入调料和料酒,大火煮开转至中火煮熟捞起,表面上刷一层香油,冷后装盘,加上葱姜蒜末和酱油就ok了。

火腿肠鸡蛋羹;火腿肠切丁,鸡蛋调匀加入火腿肠搅拌均匀,锅内烧水将开时将鸡蛋放蒸笼上,蒸十五分钟,加入酱油,撒上香菜。

做菜时一定要注意火候,调料使用要适量,还要注意不要发生火灾了哦,很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