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五花肉呢?

怎样做美味的五花肉呢?

五花肉的做法很多,想把五花肉做得好吃,最主要是去掉五花肉那种油腻腻的感觉。用胡萝卜和海带丝,一起焖五花肉,可以吸走五花肉的油,这样五花肉就不会太油腻了。一起来看看怎样做出美味的五花肉?

五花肉、海带丝、胡萝卜、姜、蒜头、花生油、酱油、蚝油、盐、料酒

准备好所有食材:五花肉一条、海带丝适量、萝卜一根、姜一块、蒜头两瓣。

胡萝卜削皮,切掉两头,然后再切成丝状,备用。

海带丝提前用清水泡一下,清洗干净,再切短。

五花肉切成薄片,加入适量的花生油、酱油、蚝油、料酒,腌制半小时。五花肉一定要切薄一些,炒出来才更好吃哦。

姜清洗干净,切成姜片;蒜头剁碎,备用。

热锅下油,放入姜蒜,煸出香味后,再把腌制好的五花肉倒入锅中,因为五花肉腌制的时候已经下了盐,所以炒的时候不需要额外加盐了。

把五花肉爆炒八分钟左右,再把萝卜丝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清水,盖上锅盖焖五分钟。

焖到快收汁的时候,把海带丝也一起倒入锅中,翻炒几分钟,海带丝比较容易熟,不需要炒太久。

一碟美味的五花肉就做好了,这样做出来的五花肉一点也不油腻,非常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