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地道的东北大锅炖?

怎样做地道的东北大锅炖?

很多人喜欢吃东北菜,特别是东北的大锅炖菜更是独具特色,一道酱香浓郁、可口美味的东北大锅炖足以让你的胃口大开,今天就来介绍一种东北大锅炖的家常做法,大家不妨也来试试吧!

工具:刀具、案板、大锅、勺子

食材:芸豆、土豆、南瓜、青玉米、五花肉(或猪排骨)

调料:酱油、料酒、大酱、精盐、大料、葱、姜、蒜、豆油

备好食材

将新鲜的芸豆用水洗干净,放在盆中沥水;取一块南瓜洗净去皮,取土豆去皮洗净共同放入大碗中;把肉洗净放于案板上待用;把玉米煮好放在案板上。

处理食材

把南瓜、土豆切块放入盘中;将五花肉切成薄厚适中的片码于盘中;把煮好的玉米切段放入大碗中待用。

备好调料

葱、姜、蒜洗净后放在案板上,葱切段、蒜切末、姜切片放入盘中,备好一颗大料也放入盘中;将适量的黄豆酱、酱油、料酒分别放于碗中备用,酱油中放适量的精盐待用。

将大锅刷干净,烧热,倒入适量的豆油,烧至八层热,放入姜片、大料、五花肉翻炒,炒至肉变色微熟,并炒出姜片、大料的香味即可。

先放入沥水后的芸豆角翻炒三分钟,待芸豆微微变色,加入切好的土豆块、南瓜块继续翻炒两分钟,再加入切好的玉米段翻炒两分钟。

加入酱油(加盐)、料酒、大酱继续翻炒两分钟,直至炒出酱香味。

各种食材经过翻炒充分混合后,加入葱段翻炒几下,炒出各种调料的香味,加入适量清水,以刚好没过食材为宜,再用勺子翻动几下,让食材和汤汁充分混合,以便更好地入味,盖上锅盖焖好。

在大锅下面中火加热,直至大锅上有热气冒出,再继续微火加热几分钟。这样焖炖十五分钟左右,打开锅盖,把切好的蒜末放进去,翻动几下就可以起锅了,一道美味可口的东北大锅炖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