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刀鱼炖大白菜的家常做法

刀鱼炖大白菜的家常做法

刀鱼炖大白菜,是把刀鱼经油煎塌后,再同大白菜配辅料一起炖制而成,味道鲜美,风味特殊,堪称美味。下面介绍一下刀鱼炖大白菜的家常做法。

刀鱼 2条 ,大白菜 200克 。

葱,姜,蒜,盐,味精,红干椒,花椒,八角,五香粉,淀粉,白糖,醋,料酒,酱油,蚝油,油。

刀鱼收拾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剁成段。放入少许盐,五香粉,料酒,腌制20分钟。

大白菜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10公分左右长,5公分左右宽的段(没有特殊要求,大小根据个人的喜好)。

红干椒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斜刀切成段。切好葱,姜,蒜,备用。

碗里放入一小匙儿淀粉,兑水,勾成芡汁。

在装有葱,姜,蒜,的碗里放入盐,味精,白糖,料酒,酱油,少许醋,兑水,调和成料汁。

把腌制好的刀鱼,撒上适量的淀粉,拌和均匀。

锅内放入油加热,油热后放入刀鱼小火煎塌。煎塌至表面焦黄,盛出备用。

锅内重新放入油加热,油热后放入八角,花椒爆香。放入煎塌好的刀鱼。

放入调和好的料汁,放入红干椒,略烧一会。然后放入大白菜,放入水,水和大白菜一平就可以,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

大白菜炖烂糊后,放入一匙儿蚝油,放入味精,转大火收汤。

少量汤汁时,放入勾兑好的芡汁,芡汁粘稠后,关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