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唐山名吃--棋子烧饼做法(亲身实践哟)

唐山名吃--棋子烧饼做法(亲身实践哟)

水油面团:

中粉(普通面粉) 240克

白糖 10克

植物油 70克

泡打粉 3克

盐 2克

水 90克

油酥面团:

低粉 120克

植物油 60克

馅料

准备馅料:猪肉切成小块,依次放入盐、葱花、姜末、十三香、生抽、料酒、鸡精、香油适量(就像和包子馅儿一样),搅拌均匀。

将水油面团中的材料放入面包机,启动和面程序(没有面包机的就手动揉面吧)

将油酥中的材料用刮刀翻拌均匀,手指一戳不回缩的状态油酥就和好了

水油面团、油酥面团和好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盖保鲜膜的没有拍照就用这张,大家凑合看吧)

醒好的面团,水油面团包裹油酥面团像包包子一样包好

擀成长方形的面片

折成三折,重复步骤6

从下往上卷起

分成20等份,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擀成面皮

放入适量肉馅

像包包子一样,最后把多余的面揪按平

倒扣过来,包好了

蜂蜜和水1:1的比例调匀,刷上蜂蜜水蘸一层芝麻就ok啦(也可以用全蛋液替代蜂蜜水)

烤箱提前预热,上下火160度45分钟(各家烤箱温度不一样,我的爱糊设置的比较低,大家根据自家烤箱调节温度),然后就等待出炉了。

1、水油皮和油皮的软硬程度尽量保持一致,便于操作融合,各家面粉吸水吸油性不一样,可以适当调节水油,不一定完全按方子中的克数。

2、肉馅如果感觉干可以适当放些清水。

3、擀面皮的时候两端的口朝上往中间收一下再擀,这样包裹在里面的油皮就不会被擀到外面了。

4、烘烤之前烤箱充分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