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么腌咸鸭蛋?

怎么腌咸鸭蛋?

盐敷法:鸭蛋10个,高度白酒和盐适量

盐水腌法:八角2颗、干辣椒4个、鸭蛋10个、盐270克、高度白酒40克、水750毫升、花椒桂皮适量

先用刷子将鸭蛋的表面刷干净。

然后在白酒里过一下,再过上细盐。

每一个用保鲜袋装好扎紧,将所有的鸭蛋处理好之后放到容器里,避光室温条件下放30-45天即可。

沸水中加入桂皮、八角、花椒、干辣椒,煮沸后关火加盐,制作饱和盐水,有晶体析出或者盐不再溶解为止。

倒入适当白酒彻底放凉。

将洗净晾干的鸭蛋放入容器,将凉好的水倒入容器里,密封好放室内避光,30-45天即可。

选择新鲜鸭蛋,不要有破壳的,不然有细菌带入。

裹盐法用保鲜袋,作用和黄泥咸鸭蛋做法性质是一样的,能够保住盐和盐水不流失。

盐水腌法里盐和水的比例大概是36%左右,如果把盐放进去结晶了,不再融化到水里了就可以用了。

常温储存,不要放冰箱,容易不出油,咸鸭蛋一般是30天,夏天25天,冬天可能45天,打开一个咸鸭蛋,如果蛋黄变硬了就可以了。

咸鸭蛋可以蒸煮烤让它变熟悉后都可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