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美味的雪梨枇杷百合汤?

怎样做美味的雪梨枇杷百合汤?

秋冬季节咳嗽的人特别多,吃药打针不如食疗,雪梨,枇杷,百合都有清肺热的功效,再加上营养美味的大枣,枸杞和银耳,炖成汤,特别美味,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怎样做美味的雪梨枇杷百合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雪梨一个,枇杷叶适量,枇杷花适量,百合适量,大枣适量,枸杞子适量,银耳适量,冰糖适量。

准备一个雪梨,这个是砀山梨,去除外皮,切成块,放入盘中备用,这种梨的水分是比较多的,而且营养非常容易进入到汤中。

准备三四片枇杷叶,洗净后切成小片,再准备适量含苞欲放的枇杷花,它们都有非常好的止咳化痰功效。

准备适量大枣,枸杞,百合,银耳,将它们分别用清水泡开。

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将雪梨倒入锅中,然后将枇杷叶和枇杷花也倒入锅中。

将泡好的大枣,枸杞,百合也倒入锅中。

将泡好的银耳,去除根部,撕成小朵,倒入锅中。

盖上锅盖,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出锅前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出锅装碗就可以喝了,枇杷叶和枇杷花也可以挑出来不吃,这样一碗止咳汤,小孩子也非常喜欢,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