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红豆腐乳的制作方法

红豆腐乳的制作方法

红豆腐乳是家常的小菜呢,大家快来学习学习吧!

老豆腐(北豆腐)

首先是要制作豆腐坯,买北豆腐(老豆腐),因其豆腐韧性大。用温水洗净,压上砧板,压12小时以上并把压出豆腐的水分倒掉。

接着切成小块并将消毒后的盒子里垫上干净的纱布,把豆腐块一块块摆好。注意每块豆腐块中间留出空间,大约1厘米左右。

然后盖上盒盖,在20-36摄氏度左右的地方进行发酵,每天检查,保持温度,等待豆腐块发酵。直至豆腐表面有黄色的粘液,且有拉丝产生,积累蛋白酶,为后续的腌制做准备。

随之进行搓毛腌制,将手消毒洗净,然后将相互粘连的菌丝分开,抹豆腐坯的表面,使得菌丝包住豆腐坯并用干净的容器盛上白酒,放上其他调味料掺和均匀制成腌制汤料。

最后将豆腐坯一层层的码在事先开水煮过的玻璃瓶中,加入腌制汤料,不宜过慢,浸过豆腐坯即可。再放上一层保鲜膜,盖上瓶盖。放在室温大约再腌制10天左右就可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