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手撕猪心的家常做法

手撕猪心的家常做法

手撕猪心,是把猪心煮熟后,用手撕成条,然后再放入各种调料拌制而成。味道鲜美,口感独特,嚼劲十足,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凉拌菜。下面介绍手撕猪心的家常做法。

猪心 1个,圆葱 半个,大葱 适量,香菜 适量。

蒜,盐,味精,花椒,八角,红干椒,白糖,醋,料酒,芝麻油,麻油,酱油,油。

把猪心放入水中浸泡,去除血水。然后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块(切成块,容易煮熟),去除上面的血管,血块。

把切好的猪心放入冷水锅中烧开,开锅后煮一分钟的时间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血水和沫子),沥干水分。

锅里重新放入水,放入沥干水分的猪心,放入花椒,八角,料酒,少许盐,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煮。

猪心煮至25~30分钟左右的时间(用筷子可以插透),关火,捞出晾凉,然后用手撕成条。

圆葱去皮,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丝。大葱切成丝,蒜切成末。

香菜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段。红干椒用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切成小段。

锅里放入油加热,油七八成热时关火,稍凉一些,倒入切好的红干椒的碗中,炸成辣椒油。

把撕好的猪心放入碗中,放入切好的圆葱丝,大葱丝,蒜末。放入盐,味精,白糖,醋,少许酱油,拌和均匀。

再放入炸好的辣椒油,放入芝麻油,麻油,拌和均匀。

最后放入香菜,拌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