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怎样做陕西臊子肉?臊子肉做法详解!

怎样做陕西臊子肉?臊子肉做法详解!

小编老家是陕西岐山的,大家应该知道,陕西岐山的臊子面很出名。年少时在老家,父母经常做臊子面和臊子肉,所以小编自己也掌握了,做臊子肉的要领。今天家里正好有猪肉,小编就把臊子肉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可以看看。

猪肉适量,姜、辣椒面、干辣椒、八角、花椒,醋适量,生抽少许,食盐适量

取新鲜的猪肉,用清水把猪肉洗净,用刀把肉切成肉丁待用。一般是选用五花肉为好,我这几乎用瘦肉,家里有不能吃肥肉的,我只能选瘦肉做。

干辣椒一个用清水洗净,适量姜洗净切丝,把准备的八角、花椒、葱段所需用的调味品都放一起备用,准备一勺辣椒面最后放。

炒锅放油油热后,放入备好的调味品,炒出香味后,放入备好的猪肉,用铲子快速翻炒均匀。

待肉炒至没有血色时,加入两铲子香醋,继续翻炒,加醋既能去肉腥味,又能嫩肉 做出来的肉还特别香。

翻炒片刻后,可以加入适量热水,小火慢炖肉,如图所示,随着时间推移,肉在不断的熟制中。

我这里切的肉薄,大约半小时后,汤汁已浓,尝了一下肉已经熟了,这时可以加入适量生抽。

最后加入食盐翻炒均匀,随后就可以关火了,把准备好的辣椒面,关火后放入炒好的臊子肉中就可以了。

把辣椒面搅匀,能吃辣就多加些辣椒面,不能吃就少放些,这样我们的臊子肉就做好了,出锅盛入容器中,随吃随用,可以看见色香味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