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美味的香菇炖鸡汤的超级简单做法。

美味的香菇炖鸡汤的超级简单做法。

香菇炖鸡汤是一道美味且营养价值丰富的滋补汤,它具有补气血、养颜、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十分适合老人,小孩和孕妇补身子。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做香菇炖鸡汤的超级简单的方法。

处理香菇。香菇去掉蒂后洗净,个头比较小的香菇直接在顶部切一个十字刀口,比较大的香菇切成四块,便于入味。

处理鸡肉。将鸡肉洗净,去掉表面的杂毛,将鸡肉切成块状,注意使用砍骨刀时要注意安全。

下锅焯水。鸡肉洗净后倒入烧开的水中,再加入一勺食用盐,焯水是为了提前出去鸡肉中的大量血沫。

待鸡肉煮开后,撇去表面大量浮沫,然后将鸡肉捞出,放入菜筐中冲洗,洗去表面的残余浮沫。

将鸡肉放入高压锅的底部,然后在将洗净后的香菇也放入锅中,小编还加入了一点玉米,玉米可以增加汤的香甜味,大家也可以选择添加哦。

再放入几节葱段和一块拍扁的老姜。然后加入水,加入到没过蘑菇的表面。

盖上高压锅盖子,加热半个小时至四十分钟,然后等待高压锅自然冷却降压后,打开盖子。如果高压锅的盖子不能轻松拧开时不能强行开启,会造成危险事故。

开盖后加入适量盐,香浓美味的香菇炖鸡汤就做好了。出锅装碗后再撒上少量葱花,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香菇炖鸡汤就完成啦,赶紧学会动手做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