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螃蟹蒸粉丝的做法

螃蟹蒸粉丝的做法

螃蟹蒸粉丝这个菜我们并不经常吃,感觉好像很难做,其实不难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怎么做螃蟹蒸粉丝,希望大家都能喜欢哦。

材料:螃蟹 姜粉丝蒜头 洋葱 小红椒食用油 味极鲜酱油 蚝油

我们将螃蟹放入盆里,倒入啤酒,放置半小时后,待螃蟹都醉了,可以解开绳子,用刷子将螃蟹刷洗干净;

将粉丝放入水里,泡软后,用剪刀将粉丝剪短一些;

装盘:

将粉丝放到盘底;

取一块姜,将姜去皮,洗净,切成片状,摆上;

将螃蟹再叠上去;

将转盘好的螃蟹粉丝放入蒸锅里蒸;

蒸到螃蟹变红了、熟了,即可出锅备用;大约要蒸15分钟;蒸太久了,螃蟹肉变老、缩水,也不好吃哦;蒸的时候要看着,不要蒸过头了;

取一小块洋葱,将洋葱外膜去掉,洗净,切成小块;

取6-7个蒜头,将蒜头外膜去掉,洗净,切成小块;

取3-4个小红椒,洗净,切成小块;

取一小块姜,将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

开火,加入较多的食用油,将蒜头、洋葱、姜、小红椒全部下入锅里,炒出香味;再下适量的味极鲜酱油和蚝油,炒香;

将锅里的汤汁连同食材全部浇淋在螃蟹粉丝上,再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非常棒哦!

蚝油和味极鲜酱油都是有味道的,不需要再另外加盐和鸡精调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