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做紫薯饼?

如何做紫薯饼?

紫薯饼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食。那么如何做紫薯饼才好吃呢?关于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喜欢小编的文章,记得给小编点赞哦!

食材:紫薯、面粉、酵母、食用油。

首先将紫薯洗干净上锅蒸熟,压成紫薯泥备用,如下图所示。

然后在一个容器当中加入适量的面粉和酵母和成面团,如下图所示。小贴士:酵母用量,请参考酵母包装上的说明。

接着把面团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到原先两倍大,如下图所示。小贴士:1.大家可以用手指戳一下面团,如果面团不会反弹,那么说明我们的面团已经发酵好了。2.注意面团一定不要发的太过。

然后把面团擀成面皮,用包包子的方式把紫薯馅包进去,接着用擀面杖擀成饼,如下图所示。

接着在一个碗内加入适量的油和水,油要比水少,如下图所示。

然后把油水混合物刷在锅中,把紫薯饼放进去烙,开小火盖上盖子,如下图所示。

中途翻面,刷油水,继续盖锅盖焖,如下图所示。小贴士:1.煎至两面金黄关火;2.关火后,继续盖锅盖焖5分钟就可以了。

一道美味可口的紫薯饼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