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锅包肉的制作方法

锅包肉的制作方法

里脊肉 250克、胡萝卜 1根、土豆淀粉 100克、料酒 10毫升、白醋 10毫升、白糖 10克、食用油 800毫升、盐 适量、香菜 适量、姜 适量、京葱 适量

浸泡土豆淀粉:在土豆淀粉中加入常温净水后搅匀,浸泡30分钟以上。

将里脊肉块切成3毫米左右的肉片。

在切好的肉片上,撒少许料酒、白胡椒粉、盐,腌制二十分钟。

接着调糖醋汁:在碗中倒入同等重量的白糖和白醋,和匀即可。

泡好的淀粉,最上层是一层清水,倒掉清水,只留沉底的淀粉。

在沉底的淀粉中,加入少许油,和匀成面糊。

随后给腌好的肉片裹一层干淀粉,再将肉片放入面糊里抓匀。

接下来,中火热锅起油,等油温烧至五成热时,将肉片迅速下锅。期间用筷子轻轻推动肉片,避免粘连。等肉片炸至定型、晶莹剔透后捞出。

转大火,继续加热锅中的油,直至起烟,放入肉片复炸。炸至表面出现斑驳的焦黄色时,就可以捞出控油了。

锅底留少许油,开中火,加葱姜丝爆香,然后加入少许盐、糖醋汁,转大火,熬至料汁变粘稠后,放入炸好的肉片,快速翻炒,使其均匀裹上料汁。

随即放入胡萝卜丝,翻炒几下,关火。最后撒少许香菜,混合均匀即可出锅。

1、目前锅包肉有两种做法,新派是用番茄酱来调酸甜口味,这里的做法是传统的做法,用白醋和糖来调酸甜汁,原则上白醋和糖按照1:1的一个配比来调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加甜度或酸度。

2、做锅包肉,选择淀粉很重要,要选择黏性非常大的土豆淀粉;挂面糊的时候,要分两次,第一次用干的土豆淀粉,第二层用湿的淀粉;先裹一层干淀粉的目的,是要让湿淀粉更好地附着在肉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