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腐竹焖鸭肉的家常做法

腐竹焖鸭肉的家常做法

对于吃货来说就是喜欢做各种美食,而腐竹焖鸭也是一道非常简单易学的家常菜,所以下面给大家说说腐竹焖鸭肉的家常做法。请看下面

蒜头,酱油,腐竹,鸭肉,花生油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两条腐竹,然后将其掰断,弄成一小节一小节,放入碗中,然后用热水浸泡使其变软。

然后我们准备好一些蒜头,将其剁成蒜沫备用。

然后我们将鸭肉剁成块状,放置餐盘中,我们要将鸭肉的水沥干,不然水分太多会影响肉质的口感。

然后我们放入一下蒜沫,倒入适量的酱油后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使其入味。

刚才我们用热水浸泡的腐竹发白后说明腐竹变软了,这时候我们可以将碗中的热水倒掉沥干。

接下来我们将锅洗干净后,倒入花生油进行热锅,油温达到冒烟状态后我们将蒜沫倒入炒香。

然后我们倒入刚才腌制好的鸭肉大火爆炒至变色。

然后我们继续倒入刚才沥干的腐竹,将其与鸭肉翻炒均匀。

翻炒均匀后我们加入适量的清水,继续翻炒。

翻炒均匀后我们盖上盖子大火焖10分钟,期间我们可以开盖继续翻炒一下,起目的是让鸭肉受热均匀,容易熟。

待水烧干后就可以出锅了。腐竹焖鸭肉的家常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