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糖醋地环腌制方法

糖醋地环腌制方法

地环是中药的一种,也是一种野生的根茎类菜品,这种地环味甜,口感脆嫩,也叫地蒌。是朝鲜族人民最常见腌制的菜品之一。地环性寒,但是无毒,对人类的多种疾病都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可以补虚安中,也可以消除体内积热。只是人们对地环了解不多,不知道该怎么腌制它。现在我把地环的腌制方法详细写出来,喜欢食用地环的朋友可以学习一下。

新鲜地环20斤、食盐1斤、食醋5斤、白糖5斤。(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减)

首先把买回来的地环剥去外皮清洗干净,接着放进清水里浸泡五小时,把外皮的泥沙浸泡干净为止,五小时后取出控干水分。

腌制地环的时候,可以去皮,也可以不用去皮,如果你怕不干净的话,那么可以用小刀将上面的皮刮干净。不去皮的话,那么可以直接将地环外表泥沙冲洗干净以后,放入清水里加盐浸泡几小时,然后再进行腌制即可。

清洗好一个腌菜缸,然后在缸底下铺一层盐,放入一层地环,然后再一层盐,如此反复放。注意只需要装八分满就可以了。然后密封好盖子。每天最好都要翻缸一次。

腌制4-5天的时间左右后取出,清洗干净,切成长条状,控干水分备用。

把醋、糖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调成酱汁,然后关火自然的降温冷却。

接着把已经处理好的地环再次的放入腌咸菜的容器内,倒入以后冷却下来的酱汁,然后用无油的筷子搅拌均匀,再次密封起来,再过个3-5天即可取吃食用了。

地环的腌制,从购买材料、清洗、浸泡、腌制、食用,大概需要花费的时间是在8-12天左右。如果是入缸浸泡以后,那么只需要3-5天的时间即可开封食用。因为地环质地比较硬脆,所以如果想要更加入味的话,那么可以腌制长一些的时间,风味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