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老爸经常给我们制作银耳莲子汤,说这是平民燕窝,不仅大补还能养生。所以,我们全家就养成了固定每过一段时间就喝一次的习惯,其实还有关键的一步就是这个汤能放各种的食材,自己搭配随意喝着好就行了。食材(银耳、莲子、冰糖、枣)

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 莲子提前用冷水浸泡1小时(因为莲子很难泡开),如果不先把它泡软了再煮的话是不能煮熟的,那就不好吃了。

用牙签挑出莲子心,莲子心很苦,以免影响口感(最好买已经去除莲子心的莲子)。

将银耳用冷水浸泡15分钟,待发后,去粗蒂,切小块备用。将银耳用冷水浸泡15分钟,待发后,去粗蒂,切小块备用。

将离火续煮锅内锅放在燃气上烧开水。(大约1.5L的水就够了)根据分量自己把控。约10分钟,水开,放入红枣、莲子。煮5分钟,放入银耳、冰糖。

再次烧开后,关火,把内锅放入离火续煮锅的外锅续煮。盖好外锅盖子, 自行续煮30分钟。

做之前, 一定要将红枣和莲子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