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营养 > 

如何用烤箱烤面包

如何用烤箱烤面包

教大家两款简单又好吃的面包烤法,家里只需有一台烤箱就可以完成哦~

蜂蜜花式面包材料:高粉200克,鸡蛋液20克,蜂蜜30克,盐2克,酵母2克,牛奶110克,黄油20克。

甜面包材料:高筋粉200克,糖50克,盐2克,奶粉10克,酵母3克,鸡蛋1只,黄奶油20克,水100克。

工具:烤箱。

一、蜂蜜花式面包:

先将200克的面粉(高粉)、酵母2克放入一个小盆内。

再把鸡蛋液20克、蜂蜜30克、盐2克、牛奶110克依次放进去,用手揉成面团,揉成有弹性即可;15分钟后放入黄油20克,揉匀后继续发酵。

等面团发酵到约2.5倍大后,就将面团分成几份并揉成长条(较细的长条)。

将揉好的长条弄成花的形状(可以绕8字)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烤制。

烤箱设定模式:快热烤,170-180度,中上层,预热10-15分钟,烤制15-25分钟。(烤箱品牌不同,温度及烤制时间有差异,请根据自己的烤箱特性掌握合适的温度及时间。)

二、甜包面:

将面粉(高筋粉)200克、酵母3克、水100克揉成面团在常温下,发酵2~3个小时。

再加入糖50克,盐2克,奶粉10克,鸡蛋1只,黄奶油20克,慢慢地揉,使面筋充分扩展。

将揉好的面团,分成小团翻滚使其呈圆形。

揉圆后,进行40分钟的二次发酵。

40分钟后,扫一次蛋液在面团表面,放入烤箱的中层,上下180度,25分钟。

25分钟后,既可以看见甜面包已经黄灿灿的了。

注意安全不要烫到手了。